璐璐

写文评的小号。
欢迎来大号找我玩。

评【夏五】不问苍生

@沙扬娜拉 

是我半夜写的,可能会有错字什么的请见谅

完结撒花🎉🎉🎉💕


首先,我一定要夸夸五九老师。这个文风好热血我好喜欢。而且虽然热血也不失细腻。


好,以下是我的看法。


我觉得文中杰所创立的“黑塔”的象征寓意太绝了。个人理解,“黑塔”象征着某种意义上的绝对权威,是与烂橘子式的长老权威所不同的。“黑塔”的评判标准是能力而非“长老权利”(也就是所谓的阅历和长辈地位)。从这点来说,“黑塔”给予了咒术师们更多的机会。然而改革的时间实在太短了,再加上传统的深入人心,杰为了能够凝聚人心,用了相对中央集权的办法,对下层人员进行洗脑教育。咒灵与人类之间在“黑塔”的定义下是极端对立的(这也是本文中悠仁会脱离原来生活的原因之一吧),相当于把世界只分为黑白两色一样。不过也就像杰所说的,“有时一定的牺牲是必须的”,在大义之下,他用了最快最有效的手段重整咒术界,甚至不惜动用真人这样的毒瘤来辅助工作和行动。最后黑塔的崩塌也极为震撼,我一开始真没想到黑塔会在那个时候倒下,刚好就是杰和悟打完八岐大蛇,而帐收起之后。我想这就代表着绝对权威也几乎坍塌了,今后的咒术界应该就能向着五条和夏油理想中那样发展吧。(顺便一提,塔罗中的高塔牌的寓意其实也和这篇文章中的两人很搭,有兴趣可以自行百度搜索,五九老师的“黑塔”大概是没有包括塔罗寓意的吧)


阵营互换后的伏黑、钉崎两人的立场和选择其实是最让人触动的。本来身为由人类负面情绪聚集而产生的诅咒,也不像漏壶花御那样有着信仰束缚的存在,却在接受了人类对他们类人外形的善意之后,无法做到像大多数的诅咒那样大开杀戒,而且,伏黑甚至开始救起了本应在他对立面的人类(之后的大伤亡真人要背全责啊)。我真的对这点心情复杂。善恶是相对的,恶意生成伤人的“诅咒”,而善意也能生成一种诅咒的“束缚”。


座敷童子的那段线是真的看得我心情大起大落。最开始它出现的时候,我以为理子能逃脱死亡的命运(是我太天真),甚尔补刀之后就直接心脏骤停。后来硝子把它给虎子之后,我以为虎子逃不过既定的危险命运,结果它做到了!!成功实现了把它送出去的人们的本意——保护。看到虎子没被宿傩取代意识的时候太开心了,谢谢老师不杀之恩!!


爱情线说实话我觉得我不用多说什么,夏油和五条之间的感情最开始纯粹,又在后来的十一年里掺杂了许多其他的因素,但最终还是纯粹的,恭喜新人完婚!!祝他们百年好合!!(我就不提“只能疯一个”和“不换的手机”了。哦,还有什么“一定会祓除你”,夏油太顽固了啊啊啊连五条在触碰他的底线之后都无法幸免,不过也正是这一点让这个男人越来越蛊了啊x该死)


感谢五九老师给我(们)带来了这么好的故事。老师写得超好,我这里也就提了一点皮毛🙏。而且只是自己的一些拙见,有错误的地方欢迎指出。



*最后还是复制了高塔牌的解读x

正立:当牌面正立时,事业上的困难显而易见,回避不是办法,要勇于挑战,尽管它貌似强大。在感情方面,突然的改变让你陷入深深的痛苦中,接受改变可以让你或你们双方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走得更好。

倒立:当牌面倒立时,事业上开始有稳定的迹象,你不要盲目抵抗改变的发生,这只会导致更大的改变,无论你如何抵抗,改变终究会发生。在感情上双方的情绪终于平静下来,虽然沟通上还有些困难,但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了,也许你做些让步,会让你们的感情更融洽。

评论

热度(30)